火車在車站裏

做夢,沒有防衛,

沒有引擎,熟睡著。


黎明時我躊躇地走進,

搜尋秘密:

遺留在貨車以及

旅行之後殘餘氣味裏的物品。

在離去的人群中,我感覺自己

孤單地在靜止的火車裏。

 

空氣凝重,一排

壓縮的對話

與瞬時即逝的沮喪。

走道上逝去的人們

好像沒有鎖頭的鑰匙

掉落在座位底下。


從南方來旅行的女士,帶著

束束的花朵與小雞,

或許她們被謀害了,

或許她們回去了並且哭泣,

或許她們用康乃馨的火

把車廂燒光了,

或許我也旅行著,和她們一塊,

或許旅途中的蒸汽,

潮濕的欄柵,或許

它們全都活在靜止的火車裏,

而我是一名睡著的旅客

突然間悲慘地醒來。


我坐在位子上,火車

奔跑過我的體內,

衝破我的邊境---

一轉眼,它變成童年時的火車,

清晨的煙霧,

夏日的澀甜。


仍有其它逝去的火車,

滿載哀愁,

像滿車的瀝青;

靜止的火車如是繼續奔跑於

黏著我的骨頭

逐漸陰沉起來的早晨。


我獨自在孤寂的火車中,

但不只是我孤獨,

一大群孤寂聚集著,

就像月臺上那些農民,

期待著旅行,

而我,在車中,像發霉的煙,

跟著這麼多沒有活力的人,

承受著這麼多的死亡,

感覺自己迷失在一次

除了衰竭的心以外,沒有什麼

東西移動的旅行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