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也進入流感的季節,近日新聞報導台中一名女國中生因B型流感,轉了五家診所最後不治的例子,如不是親身經歷很難想像為何會發生。
12月28日晚上六點開始喉嚨養痛,12月29日一早發現不只喉如刀割,四肢也開始無力,呼吸有點急促,到了下午頭又痛且發起燒,連走路都有些難過了,以為是一般感冒只想趕快回家上床休息,所以沒有選擇立即就醫。拖著虛弱的身軀好不容易到家,心想多喝水多休息就會好,蓋了兩層棉被竟還是顫寒發冷,等畏冷感覺退就開始發高燒,強忍四肢無力爬起來量體溫,一量不得了超過39度。不過,憑著以往發燒的經驗,心想只要暖和身體自然就會流汗退燒了。12月30日凌晨,頭痛難耐、四肢更加酸痛,連下床都很吃力,燒也沒有絲毫減輕的跡象,打定主意白天即刻就醫去,又看了新聞報導並對照自己的症狀,糟糕…會不會是流感啊?
為了不浪費醫療資源,即使身體非常不舒服,還是到就近的署立醫院就診【要掛“成人感染科(所謂類流感門診)”】,沒想到面臨的是漫長的等待,身體一再酸痛無力又坐立難安,更加不解是輪到我時,用僅存的力氣詳述病情後,得到答案說是一般感冒,要我別擔心先開退燒藥,至於快篩可以做,但要三天後再來看報告(我是最後一名病患,醫師趕下班吧!),無奈拿著檢體至檢驗科,順便問篩檢結果多久可知,竟然只要半小時卻要我等三天,壓抑怒火勉強整理思緒,毅然驅車趕往台大掛急診。
如此耗時已拖到晚上六點,看到醫生已七點半,他聽完病情解釋後,初判認為是一般感冒,且我也還沒發燒超過48小時以上,所以無法開藥治療,雖說如此,心裡還是忐忑不安,因此堅持自費快篩拭子。等一小時後,報告出爐最終審判罹患『A型流感(H1N1型病毒)』,“免費”領到政府提供克流感藥物,耗時一天無法得到確切的照料,難怪會折磨人甚至病亡(無奈…)。
奉勸大家身體是自己的,唯有深入暸解自身的狀態,即使體弱,腦袋一定要保持清醒,多收集充足的資訊,才能在關鍵時刻保護自己,且流感症狀來的快,真的會要人命,連專業的醫生都無法做出精準的判斷,更何況是我們市井小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